明确要求压实责任——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采购代理机构见面会

发布人:杜碧威发表时间:2021-12-26点击:

(通讯员 史强)1222日上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采购代理机构见面会,正式启动新一轮的采购代理机构业务委托。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胡军华主持,部长杨从印、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入围采购代理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4359C

胡军华副部长首先介绍采购工作基本情况。他从采购规模、业务分配原则、工作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迅速响应学校委托,全力推进采购项目,不断提高采购效率。二是要编制高质量采购文件,这是采购招标工作的基础,也是关键。三是工作程序要规范到位,在采购的各个环节都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四是要能提供专业咨询建议,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出谋划策,为学校采购工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针对现阶段采购招标工作实际,各代理公司从本公司业务优势出发,围绕工程领域EPC全过程咨询服务、采购需求管理、采购计划管理、业务标准化、自身发展与建设等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

最后杨从印部长总结讲话。他对采购代理机构积极参与学校遴选表示感谢。从今天起,8家代理机构正式成为学校采购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的重要力量。他对采购代理机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公平遴选、规范管理。此次代理机构遴选的过程,学校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全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报名代理机构50多家、现场签到30多家,经过严格评审,最终选定了8家代理公司。学校对所有入围的单位一视同仁,会在均衡分配业务的基础上加强考核,各代理机构也要将规范管理落实到每个采购项目中。二是遵守承诺、诚信服务。要求各代理机构重视学校工作,安排精兵强将从事学校采购业务,严格按照合作协议、招标文件要求开展每个项目,在每个环节、尤其复杂项目中要体现责任担当和专业服务,高效处理各类质疑与投诉。三是及时沟通、高效工作。学校各层面对采购招标工作有明确时限要求,各代理机构要快速推进采购业务,高效完成招标任务,将时间要求落实到每个节点、每个环节。四是廉洁从业、一票否决。廉洁是采购工作的底线,必须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廉洁工作。采购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按规定办事、按业务流程开展工作,坚持恪尽职守,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通过此次见面会,代理机构详细了解了学校采购工作基本情况、工作程序及具体要求,代理机构与学校签订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托代理采购框架协议书》,进一步明确了采购代理服务要求及责任,为学校下一步开展采购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