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与结对领航班级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杜碧威发表时间:2022-11-08点击:

(通讯员刘玲)102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带领公共管理学院178211团支部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齐世学主持。

党支部副书记齐世学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四部分内容,并选取人民网和求是网相关评论和解读帮助大家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随后,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支部高为、彭佳、刘玲、李静同志从学校发展和自身岗位出发,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用二十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引自己的学习工作,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工作动力。

公共管理学院178211团支部张未妮、徐静怡、谢泽宇、郑权、李翊政同学从自己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自身成长过程中得到党的恩惠出发,充满激情地谈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与思考。他们纷纷表示要坚信党的领导,把党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时时转化为学习动力,努力提高思想素质,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本领,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杨从印强调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提高认识,把学习落实二十大精神贯穿今后工作始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到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刻内涵。高校要将科技、人才、创新三者相结合,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加快高校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三是二十大报告指出了青年对国家、社会、未来的重要性,充分显示了国家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号召大家要关心关爱青年,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引导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