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预算工作启动与布置会

发布人:杜碧威发表时间:2022-11-22点击:

(通讯员 许珊 刘晓华)1118日上午8:10,学校2023年财务预算工作启动与布置会在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刘杰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校内各二级预算单位负责人、预算编制员、学院办公室主任约100人参加会议。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杨从印从过紧日子、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强化预算管理、持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学校财务预算管理工作,分析了学校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教育部2023年“一上”部门预算会议精神以及预算管理一体化相关要求等,安排部署了我校2023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对预算编制原则、编制具体内容、编制要求、工作流程以及时间节点等事项进行具体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预算管理科科长黎燕汇报了2023年校内预算申报要求及相关操作流程。

刘杰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科学、合理、精准的预算是学校进行各项活动的前提和依据,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深化改革、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建成研究型大学的重要保障。并就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预算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深刻领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编制;三是坚持从严从紧,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四是强化预算约束,提高预算执行能力;五是突出绩效管理,提高预算执行效益;六是增强协调意识,合力完成预算编制工作。

最后,他强调,各单位一定要有战略思维,科学谋划,深刻洞察发展格局变化,进一步推动精细化管理,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预算编制工作,既要多渠道开源,持续增强学校创收能力,更要抓实抓细预算管理与执行,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的稳定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