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莅临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杜碧威发表时间:2022-12-06点击:

 

(通讯员 杜碧威)1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忠阳同志莅临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勤,监察处副处长晋曦陪同调研,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杨从印代表部领导班子以“严肃财经纪律 加强财务管理 不断推动学校财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汇报。杨从印部长结合学校目前财经管理体制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加强内控建设、强化预算管理、规范收支管理、加强基本建设管理、改进科研经费管理、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加快信息化建设、加强财经队伍建设、实施专人对口服务等十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的最新进展及成效。

唐忠阳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内控建设、公务卡执行以及校长经济责任审计整改等廉政建设重要环节给予了指导。针对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他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与纪委联动,强化财经监督,筑牢资金资产安全防线;二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制度建设;三是统筹好“放管服”工作,正确处理好“放”和“管”的关系;四是重视巡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分析巡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