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王华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人:杜碧威发表时间:2023-01-05点击:

(通讯员 彭磊 杜碧威) 新年伊始,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华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财务、资产与采购招标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工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当前工作的重点是如何创新财经管理,更好发挥财经工作为学校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的作用。

对于今后如何做好财经管理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抓大放小。要善于抓住事关全局的重点,提前谋划2023年度工作,上半年力争取得实效。二是明确边界,坚守本职。要界定财务自身定位,明确工作边界,既不缺位,也不越位,正确履行职能。三是加强沟通,善于协商。要主动与服务对象沟通对接,通过平等协商解决矛盾和问题。四是调查研究,协同创新。要建设学习型、研究型的领导班子。加强调查研究,主动走出去,学习兄弟高校财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不断改进和改革财务管理。要营造团结紧张、内部协同的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党风廉政,常抓不懈。要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经常讲、长期抓、认真抓。要坚守法律、纪律、道德的红线和底线,坚决杜绝财经工作中一切廉政风险。

王华副校长强调,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抓大事、谋创新,将学校的财经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