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发表时间:2023-09-01点击:

(通讯员 彭佳 高莹莹)8月30日下午,按照《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关于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要求,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华、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杨从印主持。

会前,财资部领导班子专门举行集中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

上,杨从印部长代表班子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主题调研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养等六个方面检视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四项整改措施;就预算管理一体化对大额资金支付的影响这一典型案例,从问题表现、对问题的认识、原因分析、改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剖析,提出将高度重视,进一步推动以预算管理一体化为牵引的业务流程优化调整。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逐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帮助,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提出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

王华副校长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和召开表示肯定,认为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并要求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王校长表示,财资部班子集体要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重点关心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一是敢于担当作为,通过主题教育和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认识、优化流程、提升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二是解决主要矛盾,在拓展财源、节约成本上多下功夫、想办法、出政策,不断改善学校财务状况。三是提升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沟通能力,妥善解决各类问题,提升服务质量。

杨从印部长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将按照各项批评意见逐项落实整改,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主动担当作为,在新时代建新功绩,助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