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纪律建设 传承革命传统——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前往纪律馆和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

发布人:杜碧威发表时间:2021-11-08点击:

(通讯员刘玲 摄影杨茜)为了全面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质量纵深发展,积极完成学校关于党史教育学习“四个一”的要求,114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观览红色峥嵘岁月,坚定信心守护初心。

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全体党员满怀激情,重温入党誓词。405件(套)文物资料、7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等历史资料串联成党的纪律建设历史轴线,“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4个部分的展览旗帜鲜明地阐述了党不断进行纪律建设的一百年。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详述中较全面的了解了党的纪律建设的过程和内容,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意义。

铭记历史,携手传承。全体党员途经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来到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纪念馆。展览分为“农运声威动地惊”“江城讲习开新篇”“文武兼修育英才”“革命火种播神州”四部分,展出文物371件(套),辅助展项20处,高站位、顶层设计式地揭示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师生为开展武装斗争、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和抗日战争作出的重要贡献与引领作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使全体党员置身于气势恢弘的历史长河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不畏艰难险阻的爱国情怀与英雄气概。

强化作风,干事创业。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奋进动力,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创业和严于律己的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如缕清风,勇于担当,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拼搏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