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第4次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人:杜碧威发表时间:2021-11-19点击:

(通讯员 刘嘉奇)2021年11月18日上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召开2021年第4次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工作推进会。刘杰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科学技术发展院、新校区建设指挥部、校园规划与基建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14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刘晓华汇报了截至11月18日各部门财政资金执行情况。杨从印部长发言,指出目前我校整体财政资金执行进度已达到教育部序时进度要求,但仍存在部分难点项目执行不力的情况,希望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工作。最后,会议就如何加快部分单位难点项目的推进进行了研讨。

刘杰校长总结发言,对与会单位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预算执行工作,切实承担起预算执行的主体责任。同时,在推进资金执行的过程中务必重视资金使用效益,贯彻落实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要求,形成财政专项资金自评和抽评相结合的绩效管理模式,营造支出与绩效并重的工作氛围。二是严格管控。本年度资金执行进度不达标的单位,将面临相应的管控措施。三是强力冲刺。各单位要尽快解决影响执行进度的重难点问题,争取在年底财政资金支付窗口关闭之前做到应支尽支,多方协作,共同努力,确保达成本年度资金执行目标。四是沟通协作。为确保财政资金执行工作顺利完成,各单位要加强沟通与协作,针对每年都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要与各单位一起深入调研具体原因,逐项清理,提出安全有效、切实可行、联动创新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