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举办教职工教育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人: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发表时间:2024-01-07点击:

(通讯员 徐祝心 肖维帅)1月6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举办教职工教育培训专题讲座,《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兼总编笑雪应邀作《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选题策划》主题报告,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教职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一同参与讲座。讲座由杨从印部长主持。

笑雪总编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细致解读,就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高质量会计研究选题作了深入阐述。他指出,选题应紧跟和引领会计理论发展新趋势并立足当下中国,诠释和解决中国实际问题,遵循“实用性、小题大做、创新性和超前性”的原则,符合“新选题、真选题、好选题”的条件。笑雪总编现场与师生交流问答、开展互动,分享了论文研究与撰写技巧,展示了《会计之友》杂志十大“会计关键词”“审计关键词”、热点选题和品牌栏目等,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让师生领悟文章选题的核心内涵和具体方法,为学术论文选题提供了新思路。

杨从印部长作总结讲话。他对笑雪总编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度学习、深度思考、深入总结,坚持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践互融互进,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笑雪简介:

笑雪,《会计之友》杂志社社长兼总编,编审,正高级经济师,正高级政工师,山西省法务会计促进会副会长。担任多家行业学会、协会常务理事,多所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导师、特聘教授,多次担任校园精英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海峡两岸大学会计辩论邀请赛等大型活动的评委及主持人。先后荣获“骏马奖”“银牛奖”“资深编辑奖”“优秀主编”,山西省杰出会计工作者、山西省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的一等功等荣誉,在业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